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因为你,今夜无眠  

2012-09-03 06:04:42|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你,今夜无眠

 

文/走进心灵

精美的日志线(引用) - 落叶听语 - 落叶听语

 

外面的天空飘了一夜的雨,淋湿了我的心境!一天里好有心事,只是因为你,我的宝贝!

早晨为你收拾行李,有点无语!又是一次新的起航,宝贝,我只能望着你的背影远去,用我的目光为你送行!

新的一天,我不知道你在那个新环境过得怎么样,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定是难熬的一天吧!不要怪我又一次放你独自飞翔!我知道宝贝已经长大!

今天好像又重复了两年前的时候,我把还很小的你,送入了那个全寄宿式学校,第一次那顿午饭,我竟那么难以下咽,因为你,我的宝贝在临行前问了我一句话“妈妈,你小时候在第一次出外上学时想我姥姥吗?”!

那一瞬间,我竟是那么难受,我知道你间接地表达了你的意思!宝贝,强忍着泪水我对你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有泪只能流在心里”!

后来,你是老师心中最乐观的学生,你的班主任说你第一天就表现得很活泼,没看出想家的意思,而别的好多你的同学都哭了!后来再次问起你,我的宝贝,你竟说,有泪只能留在心里!那一刻,我的鼻子酸酸的,宝贝记住我的话了!

不是妈妈太狠心,不是妈妈不爱你,只是把这份绵绵的牵绊放在了心里!因为那些日子,我是度日如年啊,差不多有两个月夜里会突然醒来,而后就会流泪,责怪自己把自己的宝贝扔在外面了!

那些日子,从没有如此对一首歌《传奇》那么会触动我的心!多次听多次独自吟唱,多次泪流满面!“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宝贝在外面受苦了,可却揪我的心呢!

不知道怎样熬过的那段日子,可每一次你周末回家,总会兴致勃勃地跟我讲那个学校发生的故事,或是你的困惑你的烦恼,宝贝,我永远都是你的倾听者!

这一次,你又远行了。另一段航程,是你的必经之路。有了前面的经历,宝贝,你一定要坚强,任何对家的留恋或是牵绊都会阻止你的行程!有你靠岸的时候,那一定是你偶尔疲惫的时候!

今夜无眠,只是担心,不知道宝贝今天是怎么过的!陌生的学校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一切,作为一个成年人也许不太好适应,何况一个孩子!但我知道每个人从小到大,一定要迈出这一步。

我知道很难熬很痛苦,但必须忍受必须克服必须接受这样的心理考验!妈妈何尝不挂念你,何尝不担心你。也想亲自把你送到那个学校,可是我还是避开了你,只是不想让我的宝贝,看着我从那里离开,而只剩下你一个人,那样的画面,我不想让你经历,那样会更牵动你的心!

宝贝,还好吗?此时此刻,一定早就醒了吧,也许你的好多陌生的同学也一定醒了吧,因为我能体会到啊!初次离开家的心也会与我一样,今夜无眠。我想不仅仅是我,还有好多像我一样的同样牵绊的心吧!这只是一个开始,宝贝,你一定会乐观地度过并适应这段日子!

今夜无眠,因为你,我的宝贝!航程不算很远,一颗为你守候的心还在等待,等你靠岸。。。。

  香儿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