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文字是符号,也是一种境界  

2013-02-21 06:09:52|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是符号,也是一种境界精美的日志线(引用) - 落叶听语 - 落叶听语

文/走进心灵

我喜欢水晶般的文字,它透明纯净,一尘不染!我同样喜欢水晶般的心态,它脱俗美丽,晶莹剔透......

                                                                                     ——题记

一直就那么钟爱着文字,它不仅是表情达意的符号,还可以折射出文字背后的心态如何!我一直在追寻着文字的美好,力求达到最美的境界!

文字是一种纽带或是桥梁,它牵系着心与心的触动与交流。虚幻的网络世界里,本来就是心灵与心灵的互动与逗留!即使熟悉,也不过是一份虚拟的美丽,如空气一样只可呼吸着,却永远是一个看不到摸不着的存在,但它是纯美的,美到一切成空,如佛界的空灵一样,那是最高境界!

对于品文字,不同的读者文化底蕴、思想境界、涵养学识不同,读后的感悟也会不同,这是必然的不可否定的!我欢迎每一个来我空间认真读文字的人,更喜欢每一个能够品味文字美的人,那是对我的肯定与鼓励,也是我最欣慰的!因为苦苦构思的结果,能得到肯定就没有白费,这就是成功与满足!

文字的灵感来至于多方面,一个真正喜欢文字的人,心境应该是脱俗的,否则你的文字就缺少了水的那般宁静与灵性。世界万物都是我的灵感,一缕白云,一片枯叶,一棵小草,一粒尘埃。。。都是我所描绘的对象,在我眼里,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因为我把它们赋予了人的情感与思维,我可以与它们对话,可以与它们交流,甚至会为它们不枯竭的美或喝彩或哭泣,当我所有的情感融入到清风白云里的时候,我发现这世界如此纯美,这是现实中永远都看不到的!

我不喜欢世俗的东西,那是我永远拒绝或是不接受的,或许这在现实中是另类的,因为戴有色眼镜的人太多,我知道一颗颗曾纯净的心已经被浊世污染了,我无奈,可我不是救世主。还好此生此世我选择了教育事业,我改变不了世俗,但我可以影响那一颗颗纯真的童心,我可以点化他们,为他们幼小的心灌输一些永远的美丽,学校是一片净土,此生此世我永远脱离不了这样的净土,如我的心境一样!

我曾经怀着一颗美好的心来到了我一直向往的文学殿堂里,我无所顾忌地表达着我的心境,写文字是快乐的,我喜欢敲打键盘,我觉得那是一种来至心灵的节拍,奏出的永远是最美的音符。我喜欢相遇的美丽,正如我珍惜现实里我的每一个童真的过客一样,我也珍惜虚幻的世界里每一个读我文字的人,哪怕你没留下片言只语,但我都会默默看在心里,哪怕只是昙花一现,我也会好好把你珍藏。

我同样也喜欢读别人的文字,读的不仅是文字的美,还有文字背后的那颗鲜活的心。它是真实的,真实的让你觉得没有距离,也或会突然触动你的心,那样的文字一定是从作者心里流淌出来的最真实最质朴最炙热的情感!我从不质疑文后的那颗心是否脱离了婚姻之外,那不是我关注的,但我喜欢读文字的美与作者的真实,而不管他的家境婚姻学历职业长相怎样,那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琢磨一些不相干的事情,对我来说是浪费时间!

每个人生活在现实中,多多少少会受到世俗的影响!有色无色都是一种美丽!即使你带着有色眼镜看我的情感文字,我依然友好地接受你友好的关注,因为那对我来说是一种反思或是鞭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感谢所有对我的文字有质疑或是提建议的朋友,那比虚伪的追捧与奉承要真实得多!

我喜欢文字,也许达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我把它归结为一种境界吧,也或许只有达到这种境界的人能真正读懂,也或许很简单,正如我的名字一样,走进心灵一切文字意境都会释然。。。。。。

 

  香儿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776)| 评论(1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