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散文】有你,思念永远不会偷懒  

2013-06-25 23:45:35|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抬首望着无眠的夜空,小风轻轻拂过面颊,听一首不太熟悉却又触动心弦的曲子,把自己包裹在浓浓的思念里,音乐是最好的清心剂,夏夜清凉,任思维在这样的音乐里随意驰骋!

剪辑一抹往事,那些关于缘分的流年往事还沉淀在记忆的河床里,岁月流逝可以过滤掉最初的无所谓,却难以割舍曾经最深的点点滴滴。喜欢枕着往事看幸福的流年,喜欢在草儿的清香里整理纷乱的思绪!

骨子里盛满了对大自然的崇尚,喜欢在无人的野外将自己放逐,没有理由怠慢生命,也没有理由停止不前。风景依旧,只是我们太匆匆,却忽略了沿途中最熟悉的美景。好想像小时候那样,奔跑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唱一曲最美的草原牧歌,采一束孩童时代最喜欢的花,而后央求着爸爸骑上那令我向往的奔跑如风的骏马,行驶于美丽的草原上,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可惜这样的场景只能留在我童年的记忆里,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那么遥远,仿佛一场旧梦,又如一场迷离的风,一切的回忆被吹得支离破碎!

我知道,我只是被草原遗留下来的一个梦而已,一切回不到过去了,我知道那里还流淌着亲人的血液,我知道,他们想念我如同我那么地思念他们一样!儿时的记忆已模糊,但那份亲情永远那么鲜活,那么让人难忘。

我感谢生命里有这样一段过往,降生在黑土地上,是我最幸运的事。我把它当作一种宿命。黑土地曾养育了我,美丽的草原之恋,尽管此生与草原无缘了,但草原的宽广无私的品格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并感召着我,影响着我,至少我可以与太多多的是是非非说再见,可以乐观面对虚幻或是现实中所有的波波折折。豁达是一种人生态度,这是我幼时耳濡目染的。我感谢美丽的草原母亲,让我乐观地面对人生路上的太多的沟沟壑壑,我感谢那段曾经的记忆,生命里有这样一段过往,今生无悔!

曾那么深深地眷恋着遥远的北国,哪怕一草一木都令我那么关注,曾在网上看到孩童时代我印象最深的野花名字就叫《狼毒花》时,我竟那么兴奋,时隔二十多年后,我终于看到了最熟悉的记忆,并知晓了它的名字,尽管迟了二十多年,可又觉得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我感谢虚拟的网络里见证了一段真情,那是属于草原的属于黑土地的。文字拉近了我与草原的距离,确切地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生命里有这样一段相遇,那么熟悉,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似曾相识,或许前世遇到过,那是与草原有关的,与其说我走进一颗颗心不如说我走进了一段美丽的过往!

执着于所有的虚拟里,耕耘着疲惫着,没有人理解,我为何披星戴月早起晚归,这样坚持这样无悔,我是在寻找久违了的记忆啊。我知道今生回不去了,美丽的草原,我的故土,你可知道,一颗游子心的思乡情怀,你可记得我曾经来过。你是我前世今生的约定,因为有你,思念永远不会偷懒。。。。

  评论这张
 
阅读(727)| 评论(2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