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教学随笔】雨后的阳光依然灿烂  

2013-09-11 21:06:34|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后的阳光依然灿烂

文/走进心灵

【原创】听,记忆里,那些悠远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你静静地呆在教室的最后一排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你的脸上

闪烁的眸子里透着清朗

从来没有这样的安静,尽管你还是一个字不写

我轻轻地走近你,轻轻地

你把头埋得很低很低,如做错事了一般

也许你习惯了这样面对你的每一位师长

以至于总这样耷拉着脑袋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我抚摸着你的头

小声地问你在家里的情况

你说你有两个妈妈,一个疼你,一个不疼你

我知道你幼小的心灵里发生了悲剧

一个后妈,一个亲妈,然而都不在你的身边

你由年迈的奶奶抚养长大,你是留守儿童

听到你的叙述,那一刻我的心好痛

看着一直不敢直视我的样子

我知道你的心灵里承载了太多的变故

你说你亲妈好久没来了

你甚至不记得她的样子

你说你奶奶很疼你,可你依然那么不听她的话

孩子,你是一个缺少爱的孩子

因为缺少爱,你学会了自暴自弃

你不愿学习,甚至一个字不写

你很让老师们头疼,你搞的恶作剧很多很多

总会让正讲课的老师措手不急

课代表发作业,你会突然伸出一只脚将他绊倒

老师正讲着课,你会猛地将板凳弄倒

而后坐在地上,偷偷看同学们齐刷刷回头看你的眼神

有时看不到你,走过去,才发现你躺在地上

或称老师不注意,你会猫着腰下位招惹别的学生

孩子,我认识你只是几天

就见识了你的种种恶习

孩子,你让我又气又心疼

孩子,看着你主动敞开心扉

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你不畏惧我了

你开始相信我了

孩子,我看到你可以安静地坐在自己位上了

尽管你还是好动,但我看出了你在努力克制自己

孩子,你知道自己错了

雨后的阳光依然灿烂

孩子,我看到了你一颗渐渐消融的

曾被封冻过的心

孩子,抛却自卑的影子吧

经历过波折后的你依然阳光 

【原创】听,记忆里,那些悠远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