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散文】浅吟,一纸秋日诗语  

2014-08-22 10:55:41|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浅吟,一纸秋日诗语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静静地守护在时光的溪流旁,一片片被秋风吹落的黄叶打着旋儿落下来。伸出手,握住,轻抚,被阳光透射的叶脉的轮廓依稀可见。

    习惯了在落叶纷飞的季节收集被大自然剪落的这些形态万千的碎片,每一片都是树的奇迹!

     秋就这样悄悄地潜入了心里,悄悄地,没有一点暗示,如这首舒缓的曲子,一点点伸入灵魂深处!原野里布满了缤纷的色彩,那是这个季节特有的颜色。

    秋,淡淡的,就如这平静的思绪。没有狂风骤雨,没有波澜起伏。心境淡然,我知道这是历练过后的宁静。

    得之淡然,失之淡然,这个秋季,也许风平浪静,也许波翻浪涌,无论怎样,随着岁月沉淀的依然是那些曾经触动心扉的过往!

    秋,是美的,那些被压弯的枝头,闪烁着丰收的喜悦。阳光下,那些沉甸甸的黄色或红色的穗头,羞涩地垂眉含笑。我来了,分享一份喜悦,还有那份来之心灵深处的真实。

    行走在茫茫天地间,心境如此开阔,抛却世俗的牵绊,抛却所有的是非恩怨,抛却无谓的纠缠,把心融入到秋日的阳光里,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这或许是片刻的宁静!

    轻轻掸去岁月的风尘,指尖在键盘上拨动舒缓的音符。有节奏的曲调偶尔也会闪出一个波澜状态的颤音,那是某一段岁月留下的印痕。

    也曾在夜幕来临的时候,一次次走上那个属于自己的舞池。用心舞出自己的美丽,无需喝彩,那些聚集的目光就是最好的掌声。

    此时,聆听一首《秋日私语》,用心灵的笔触,在洁白如雪的纸笺上书写这些淡淡的诗行,依然无需喝彩,只是想表达淡淡的心灵的最真的的感觉。

    秋天,这收获的季节,或许没有收获到希望的那片曙光,但心灵的这份平静,或许是最美的收获。没有了丢失后的那份撕心裂肺,少了大浪突袭时的那份惊慌,多了几分淡定,几分从容,我想这就是最美的心境吧!

   秋天,很美,秋天的诗行泛着淡淡的光。喜欢这样走入那片原野,喜欢轻抚一片被岁月腐蚀过的秋叶,那些残缺的美就是最真的心的印迹!

   守护一份叶落归根的无悔,我把执着演绎得淋漓尽致。心已皈依,求乞无休止的风不要再来吹痛心扉,我不是被你吹落的那枚莲子,也从没落定过你的心田。

   聆听一首心曲,写下这淡淡的诗行,让久违了的感觉悄悄潜入心底,浅吟,一纸秋日诗语, 把无悔进行到底........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1119)|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