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投入,是一种快乐  

2016-02-27 11:14:33|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六月,浅语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投入,是一种快乐
 

 
                                            
 
                                                       文:走进心灵
2014年02月03日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夜沉沉的,一场春雨悄悄地滋润着无语的心田!打开窗子,仿佛闻到了泥土的清香,喜欢这样,在清风细雨里听一首夜曲;喜欢这样,在春雨的抚慰里慢慢让水滴溅满诗行!

落雨,是一种境界吧!万物复苏,那是因为有雨的精心浇灌!喜欢看干渴已久的小苗们在雨的呵护里快乐地成长,喜欢路边蓝色的小花在春雨的淋漓里悄悄绽放,喜欢万事万物投入的美,也许这就是一种境界!

投入,是一种快乐。当我投入到课堂中,投入到孩子们的心灵世界里的时候,我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作为一位老师,在课堂上能让孩子的眼睛闪闪发光,让孩子的思维海阔天空,任意驰骋,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一直以来我都在锤炼自己的课堂语言,力求让我的声音圆润动听富有感染力。不知多少次,我收获了这样的惊喜他们齐刷刷的不再游离的目光是对我的课堂教学的肯定。孩子们在习作里的反馈让我欣慰,让我自豪!他们喜欢上我的课,喜欢听我的声音,喜欢与我一起融入到课文中。他们说,我总能将他们引入到一个境界中。下课铃打响了,孩子们的思维还在课文的情境中飘忽呢!看着他们还没愣过神来的表情,好想笑。真的,偷着乐呢!

       这就是我的幸福,投入就是一种幸福。不仅是在课堂上,也在我为人师的点点滴滴中。

       曾记得,多少次,与孩子们一起爬山一起玩水一起聊天,一起欣赏夜空里的星星。于是我的心空里就多了无数的星星,他们快乐地眨着眼睛,快乐地围绕在月亮的身旁,尽情享受属于他们的那份快乐。多少次,我们一起感受季节的变化。春天我们一起踏青,调皮的孩子总能够在不经意间为我戴上用柳条野花编织成的花环。夏天,闲暇时,他们总能约上我去小河里玩耍嬉戏。我也会与他们一样光着脚丫提着凉鞋在水里行走,也会与他们一起打水漂,贝壳,捡象形石。秋天,他们总会把收集的最美的秋叶偷偷地放在我的课本的书页里,叶子上写着:留住秋天。冬天,更有诗意了!最幸福的是一起赏雪,在雪里行走,每个人都是兴奋的!走进孩子们的心灵世界,真幸福,夜晚,在小河边燃起一堆篝火,拾柴的拾柴,烧火的烧火,最幸福的事是围坐成一圈,尽情地畅谈着属于我们的快乐。

早出晚归,是我每天重复的存在!习惯了这样,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里出行,喜欢与太阳一同赛跑,也许背后还会有一缕守望,已经满足,那是期许的目光,那是留恋的展望!感恩世间如此的美好,当把自己置身于淡泊的境界里时,你会发现这世界如此的美妙!

时常这样忘了自己,当看到无数求知的眼光向我投来的时候,我在他们的世界里沉淀了自己!喜欢在三尺讲台上演绎我的人生,舞台不大,却上演了无数的传奇,这精彩是属于无数纯真的童心的!

为人师要有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还有让诗意之美栖息在生命的每一个角落!40分钟,我看到了无数颗心灵魂深处的迸发;40分钟,我开启了太多沉睡已久的梦;40分钟,我们都忘记了自己!

我喜欢与天真烂漫融在一起的感觉!那样的时候,上演的是另一个自己!我喜欢这样在属于我的无数的40分钟里陶醉,那样的时刻,所有的不快乐都已烟消云散,所有的经历都抛之脑后,所有属于自己的都被搁置在一个无人的角落!这也许就是投入吧!我喜欢在这样的梦里把自己灌醉,还有无数与我一起同醉的心!

曾经多少次与孩子们一起走进文本,走进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曾为主人公的悲惨命运一同哭泣,也曾为无数心酸者最后的辉煌一起欢呼!我曾无数次看到过,最动情处的美:那就是一次次在走入文本的世界里时,无数忘我的灵魂!

我欣喜,有的孩子因太投入主人公的境界里,竟气愤地“啪”地拍一下桌子,当他听到太多的笑声的时候,仿佛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我欣慰,在我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孩子们不经意间展示出的近乎如舞蹈般的动作,我知道那时的灵魂已经起飞了!我喜欢这样,喜欢将自己的有声语言在四十分钟里锤炼得淋漓尽致,喜欢将无数颗天真无暇的童心带入到神秘美妙的世界里!

投入,是一种快乐。忘我,是一种境界。在这样的境界里,我们都忘了自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活出自己的精彩吧,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尽情地绽放自己,无论你是从事何种职业,相信自己,全身心投入的时候,才是自己最美的时候!  

与孩子们在一起,真的很幸福!此生此世选择了教育事业,我无悔。他们就是一颗颗美丽的流星,在我的心空闪烁了一下,却让我记住了一辈子!

投入,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境界!在这样的境界里,你会耕耘美丽,创造辉煌,也会收获太多的精彩......

 
【原创散文】六月,浅语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