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散文】做,一朵静美的莲  

2016-08-04 10:28:16|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六月,浅语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做,一朵静美的莲
 

 
                                            
 
                                                       文:走进心灵
2014年02月03日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静静的荷塘,雨,敲打荷叶的声音很美。喜欢在无人的境界里聆听一种声音,那是来至自荷心灵深处的一种静美。喜欢淋雨,喜欢看水花在荷塘里溅起时那扬扬洒洒的美,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一滴水就是一朵晶莹。 

 无尘,就是一种美吧!心灵洁净,人格才有魅力。人性的美不是宣扬出来的,而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是无法掩藏的一种真善美!喜欢在静静的夜晚聆听一曲纯音乐,喜欢美妙的音符流淌在心田里的感觉。淡淡的,静谧,恬雅,安闲,空灵。 

 一个人的世界是寂静的,喜欢享受这份孤独,默默品味一份不受打扰的安宁,是幸福的。不卑不亢,其实一直以来就喜欢守护在这样的境界里。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喜欢在世俗的世界里活出一份独特的自我,如莲的高洁,出淤泥而不染。喜欢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对自己说: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文字,是一种魅力。文字是美的,喜欢文字的女人任何时候都不会亵渎文字,它不是伤人的武器,脏了文字,就等于脏了文品人品。做一个喜欢文字的女人是幸福的,可以书写快乐,倾诉忧伤,可以品读思想,可以感悟共鸣。心灵的世界永远是一片净土,外界的风雨是无法侵袭的。 

做一朵莲,一朵带给别人文字美及心灵美的莲。莲的高洁,莲的静雅,莲的豁达,莲的坦荡,都是喜欢莲的女人要学习的品格。会遇到风雨,也会遇到雷鸣,会遇到伤害,也会遇到抨击,但这一切又算什么,守着一颗如莲的心,还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呢! 

有时候,沉默是一种不争。世故之人,又何足挂齿。有时候,不说是一种智慧,说脏话,伤害别人,违背了良心,不如不说。莲,是美的。大半生都是在暗无天日的污泥里成长,忍辱负重只为了那一刻的绽放。

莲,是豁达的,即使花瓣被没有素养的游人撕裂,践踏,也依然会展示一份残缺的美。一瓣馨香一瓣凄美。不说一声痛,不言一句伤悲,随流水而去也会把最后的唯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做一朵莲的静美,默默咀嚼伤痛,默默品味孤独,默默把人性美发挥到极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莲的心胸可以囊括一切,包容一切! 就做一朵莲,一朵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莲。守护在莲的静美里,是幸福的,快乐的.....

 

 【原创散文】六月,浅语 - 走进心灵 - 走进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1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