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走进心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日志

 
 

【原创散文】于秋色里,独守这一抹宁静  

2016-09-03 18:54:36|  分类: 原创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昏时分, 独守这一份静谧,一个人走在熟悉的小路上,看秋花在恬淡的原野里绽放。夕阳的余晖洒在溪流里,天边那一抹夕阳,是大自然雕琢的最美的粉墨画。

    秋,静静地,俨然一位美丽的少女,把原野打扮得分外美丽。热闹了一个夏天的风忽然降低了温度,空气变得凉爽起来。这样的季节,让人想出去走走。于是,多日禁锢的心灵突然有了与大自然相对耳语的冲动。寻觅这样一份清幽,让思绪尽情的在这广袤的秋色里飘荡!

    夕颜绽放与绿色藤蔓相互攀岩缠绕,这是寂静的乡村小路上最亮丽的景色,红色蓝色是主调。喜欢这样的季节,伴随着丰收的喜悦,一阵阵果香沁人心脾。玉米举着红缨,葡萄披上了紫袍,高粱羞红了脸儿,向日葵笑弯了腰.......秋色宜人,一曲秋歌在心灵的原野里唱响。

    这样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不想,让心灵回归自然,回归宁静,独守这一抹恬淡时光,一切皆空。放下,不是忘记,是沉淀,清空,也或是删除,心境淡然,宁静致远!人生最美是淡然,能够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一颗宁静的心,能够在突然地措手不及中淡然面对,没有足够博大的心胸,又怎能做到海纳百川般的境界呢。

    秋,或许会伴着残花败柳般的凄凉,但在我的心里,却拥有了满满的收获。喜欢这样的季节,可以为金秋的丰收鼓掌,也可以为秋叶的飘落感伤,收获总伴随着失去,很多的时候,就这样在得失中渐渐成长起来。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自然法则,遵循纯自然的本性,让一切皈依宁静。一叶一世界一花一菩提,参禅,悟空,心空一切皆空。喜欢静静地享受这淡淡的小时光,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外云卷云舒。

    遥望远方,目及之处,是满目的绿色。尽处,狗尾草在秋风里狂舞,牵牛花褪去了容颜静待来日再现芬芳。

    听一首纯音乐,让缓缓的旋律在心灵的田野里静静地流淌。于秋色里,独守这一抹宁静,心境淡然,豁达,如水般晶莹,灵动,洒脱......


 

 

紫嫣欢迎你! - 紫嫣 - 紫嫣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8)|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